close

陳皮24周,堅持活潑好動,沒得商量。

 

陳皮愈來愈大,

在肚子裡力氣也愈來愈強,

拳打腳踢早就是家常便飯,

練體操,伸展操我都隨便他。

 

正式進入帶球跑6個月,

肚子大得很快,

但人家說生男生會變尖,

真歹勢,我的肚子依舊很

但令我驕傲的是,

我還沒有妊娠紋!!

 

應該是多虧每天洗澡完

一定要在肚皮周圍抹上厚厚一層妊娠霜的堅持,

從3個月開始到現在不間斷,

希望妊娠紋永遠不會出現。

 

好啦,這次是要來記錄24周產檢的偉大,

不是要分享妊娠紋。

 

24周開始到28周,

依慣例孕婦要做”妊娠糖尿病”檢查,

老羅上個月就跟我講過流程,

但因為太複雜,

加上我也沒放在心上

想說一切等時間到再說,

結果時間一下子就來找我了。

 

哈~~5/1產檢,剛好是勞動節!

 

沒想到今年勞動節,台北下好大的雨,

加上又冷,

一大早要去醫院的路上,真難熬!

小陳可能是良心花現,

也陪我一起去,

到中山醫院後,其實我有遲到,

老羅要我早上10點到,

結果我踏進醫院時,10:17。

醫院人好多,生意真好,

我直接衝向抽血站,

立馬抽了一管從前一晚餓肚子到現在的血。

是這樣的,

檢查妊娠糖尿病需要空腹,

所以從前一晚我就只喝魚湯,早餐也沒吃,

看小陳起床在吃哈肯舖的英式脆皮土司早餐,

我著實羨慕!

但為了陳皮和我的檢查,

我忍!

 

  13      

就在我抽第一管血時,

順便先指派小陳去幫我泡糖水,

300ML的温開水,加入75克的葡萄糖。

還好我自己帶有刻度的杯子,

不然哪知道300ML是多少!?

 

抽完第一管血,

立馬在10:30,喝下第一口糖水,

規定要在十分鐘內喝完,

起先我還覺得甜甜的,

不像網路上寫的噁心難喝,

但喝到一半,也許是空腹太久的關係,

愈來愈覺得噁心,

在10;38喝光全部糖水,

一股噁心感馬上跑出來,

但又不能再喝水,

好煩喔~~~

 

因為醫院太多人,

小陳和我到對面的萊爾富坐著休息,

我等著11:30抽第二管血,

小陳則放下我們母子,

宣布他要去敦南誠品玩耍,

為了怕在萊爾富沒消費,

會被店員指責白坐,

小陳買了一瓶糙米漿,一飲而盡,

留下瓶子在桌上,

讓我掩人耳目。

 

等待的時間總是無聊的,

雖然有帶一本書來消磨時間,

是小陳書櫃裡不丹總理寫的”幸福是什麼”

但翻沒幾頁,

實在看不出有什麼幸福,

畢竟這本書還是比較適合給對總統大位有興趣的政客看,

像我這種平民活老姓,

只希望把陳皮健康平安生下來,

就是最大的幸福。

 

11:30一到,

我又立馬衝到醫院抽血站,

再度伸出左手,抽了第二管血,

第二管血是另一位護士抽的,

比第一位護士抽的痛,

技術有差。

 

抽完第二管血,

我又回到萊爾富,

繼續望雨花呆,

等待真是一件無聊又漫長的路,

偏偏我又不等不行,

坐在滿是零食的超商裡,

又什麼都不能吃,

這個時候萊爾富在我看來,

根本是人間煉獄

 

12:10,小陳突然出現,

原來是在誠品悠遊結束,

買回一本投資大全什麼鬼的書,

我翻了翻,跟無字天書一樣,完全沒興趣。

 

12:30到了,

我又出現在抽血站,

貢獻出我的左手臂,

抽了第三管血,

大功告成!

等報告~~~

 

照片1  

 

不過是要當個馬麻,

做個糖尿病檢查,還要先抽三管血,

也太偉大了!

 

小陳要當個把拔,能吃能喝能跑能跳,

什麼檢查都不用做,

也太輕鬆了!

 

在醫院耗了一個上午,

拿到報告後,也沒時間吃東西,

我真的很餓,

但13:00緊接著是老羅的產檢門診,

還是看完老羅再去吃飯。

但老羅今天遲到,

看他穿著綠色手術衣飄進診間,

應該是剛好有孕婦要生,

拖延了一點時間,

因此大批孕婦在診間外,都能體諒,

畢竟總有一天,也會輪到自己。

 

輪到我時,按慣例,

先量體重,血壓

老羅會讓我聽胎心音,

陳皮胎心音還真是強而有力,

咚,咚,咚,咚,

是個勁小子,

果然不枉他天天練拳踢腿做體操,

有運動果然有差。

 

我問老羅,為何我的肚子左右大小不一樣?

太明顯了,尤其是躺著看,

左小右大。

老羅回答得也很隨興,很理所當然

”那正常,沒有人會整天站得直挺挺的”

也是啦~

像我們這種新手孕婦會出現的大小疑惑,

老羅總是輕描淡寫說:正常。

正常就好,我也只求正常,我不貪心~~~

 

老羅問我有胎動嗎?

丹然,

陳皮什麼不會,最會亂動。

我懷疑陳皮都沒在睡覺,

整天動個不停,

但老羅說,不可能

一定有不動的時候,

是沒錯啦,也是有不動的時候,

只是我真的覺得,陳皮算動得很勤的猴囝仔,

老羅說有胎動就是健康,

是好現象,

沒什麼好煩惱。

是啊,陳皮有在動,就是一件好事,

管他怎麼動,怎麼踢,怎麼打,

健康最好。

 

結束產檢,

踏出醫院,已經13:40了,

我已經餓到發抖,

全身皮皮挫,

陳皮也愈動愈厲害。

 

餓了小陳我不在乎,

餓了陳皮那可不行,

火速找了間還營業的香港茶餐廳,

問了老闆什麼餐點上菜最快,

(以茲證明我有多餓)

於是和小陳各點了黯然銷魂飯和星洲炒米粉,

顧不得優雅兩個字怎麼寫,

先嗑再說,

天兒啊~~~

能吃東西的感覺實在太好了!

為了補償沒吃的早餐,

再買一份頂呱呱炸雞和地瓜薯條當點心,

我承認我是吃太多了,

但懷孕的過程那麼辛苦,

今天又挨三針抽三管血,

不吃頂呱呱,無法平復我空虛的心靈!

 

PS今天老羅沒有再念我過胖耶!

  應該是他老人家忘記了~~~

  哈哈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bi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