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皮20周,4月份例行性產檢。

 

4月3日上午正常上班,

下午休假立馬奔向中山醫院,

陳皮的例行性產檢。

 

老羅負責的孕婦很多,

診間外坐滿肚子大小不一的孕婦,

是很平常的事,

因為提早到診間,

掛完號,

將媽媽手冊和健保卡及醫院白單投入老羅門口的箱子,

只要等待即可。

 

突然間護士阿姨開門,點我名了。

老羅其實還沒來,

護士叫我先量體重和血壓,

站上體重計,真不敢相信,

懷孕5個月,體重史上新高耶!!!

(不要誤會,我並不是在高興)

 

因為我排第一個看診,

護士索性叫我先躺上診間的小床,

打開肚子,等老羅來。

大概過了7分鐘,

老羅神仙似的飄進來,

看了看我的資料,

開金口問:李小姐,最近有沒有發燒感冒哪裡痛不舒服?

丹然沒有,我勇得像頭牛好不好!

 

然後,老羅翻了翻上次羊膜穿刺寄來的報告,

輕描淡寫的告訴我,

羊膜報告顯示,

陳皮的染色體沒有異常,

脊髓萎縮檢驗也正常,

代表我們可以放心,

但老羅也輕描淡寫的說了一句,

性染色體XY,是個男生。

(我想,我已無法再逃避我將有兒子的事實了~~)

算了,

男生就是隨便生,隨便養,隨便打,

我期待下一胎。

 

後來老羅又再問我,

高層次照了沒?

早就照了,還愚人節那天照的咧!

因為我躺在小床上,

小陳就主動把報告拿給老羅,

再把上次醫生說要觀察的數值跟老羅講,

因為高層次量到我的左側子宮動脈血流阻力偏高

(那是麼碗糕?)

老羅思考了一下,

告訴我,是我過胖引起的!!!

  

是真的嗎?

我有很胖嗎??

怎麼我自己都沒感覺???

 

老羅語帶威脅的說,

像我這種情況,

若再繼續胖下去,

會有妊娠高血壓,

醫學經驗上可以吃阿斯匹靈來解決,

但阿斯匹靈雖然沒有什麼大礙,

對有些人會引起早期胎盤剝離的風險,

本來我還在想,那應該也沒什麼,

後來老羅可能看我呆呆的,

就大聲說:這是很危險的情況!!!

 

老羅說我有兩條路,

一是控制體重,

一是吃阿斯匹靈,

小陳立馬跳出來說,我們控制體重。

 

連兩次產檢,

都被老羅警告過胖!

我是怎麼了我?

根本就沒有吃特別多啊~~

 

好!

既然一直被嫌胖,

決定立馬來減肥,

但為了陳皮的營養,

又不能隨便減肥,

所以計劃蛋白質攝取不變,

但澱粉量減半,

先試試看~~~

 

若這樣也能再繼續胖,

我也認了!

氣鼠人了~~~~

 

講了一堆我的事,

來講講陳皮好了。

 

陳皮20周以後,

力氣愈來愈大,

不只白天好動,

半夜更沒在睡覺,

半夜3點多起來跳舞或練拳,

甚至是翻滾,

都是家常便飯,

有時還一直踩我膀胱,

讓我很想尿尿,

半夜起來尿個2~3次,

根本是例行公事。

 

陳皮現在依舊天天聽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經,

也會聽胎教音樂,

只要上音樂課,

他就特別開心,

瘋狂蠕動到無法自拔

 

這麼好動,

到底是像誰?

隔壁老王嗎?

以後陳皮可能會把家裡屋頂給掀了,

但已經決定隨便生,隨便養,隨便打,

大家走著瞧好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bi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